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

cooking diary:紅酒燉牛肉

這幾天包著毛毯棉被看著電視 

好想要有get myself back裡蔚藍的沖繩海岸和陽光...

希望夏天再到沖繩去玩

有時作夢還會夢到我們住在海邊的飯店  早起一邊吃麵包一邊聽海浪聲..


法國旅行有一晚是住阿爾卑斯山上的度假小木屋

那天非常冷又下著雨

大球喃喃的說這種地方當然是要吃紅酒燉牛肉 (後來他並沒如願)


這玩意比我想像中搞剛非常多

也好消耗掉一整瓶人家送的紅酒禮盒

為了大球老爺要吃的高檔,去超市買了進口牛 



紅蘿蔔 洋芹 月桂葉 洋香菜跟肉一起用紅酒醃了一整晚

跟牛肉麵一樣,牛肉要先煎過, 不同的是要先沾麵粉把肉汁封在裡面

然後跟醃汁 高湯(有人用牛高湯)一起開始燉煮二小時

蔬菜也要先炒過再放進去喔

洋葱跟蕃茄都可以加

最後20分鐘再加洋菇一起燉就ok了

這道菜的食譜網路上有百百種,按自己喜歡的去調味就好了



不過我沒有很愛吃歐洲料理

還是喜歡台灣食物(哇係呆丸郎~)

 做這菜就是換換口味

一鍋大概可以夠吃上2-3天,配義大利麵跟飯都好用


為了搞這玩意我切到二隻指頭受傷了

現在包的跟什麼一樣~ 所以廚房暫時歇業啦!

剛才我換藥時仔細看傷口還蠻可怕的,還好力氣不夠大 不然指頭都被切斷就恐怖了!

1 則留言:

  1. 太太可以搭伙嗎??

    我可以自備碗筷!!!



    下手輕點 >"< 切到肉好痛的呀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