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cooking diary@簡易炊飯+醉雞


前一陣子其實有學做了我很愛的綠咖哩椰汁雞 &涼拌杏鮑菇豆腐

只是煮完就迅速完食我都沒時間拍照 :P




這次的炊飯是胡亂逛貴婦奈奈的BLOG上介紹無印良品的炊飯料自己買回來學做的

醉雞則是在酪梨壽司的BLOG上仔細拜讀學做



無印良品這系列的炊飯料真的是好物

做出來的炊飯既營養又適合各種年紀食用:P

(別以為這包是微波料理哦)



備料:黑木耳泡軟 筍子切絲 香菇(鄙人太愛香菇,能加香菇的料理都盡力加不手軟) 紅蘿蔔絲 一些豬絞肉 木棉豆腐 (都是很優的不胖食材)

貴婦奈奈的做法是直接用生米混合材料+炊飯料下去蒸

(二杯米配一包炊飯料)

不過我是都會先把飯煮熟 ,再加以上的料蒸

黑木耳是許多人熟知的健康好物,但打成黑木耳汁個人覺得難以下嚥

做成炊飯似乎好食多多


(拍謝 一邊看電視一邊拍照, 沒有拍出美味感 )

我也是討厭吃紅蘿蔔&筍子的挑食小孩

不過這炊飯我就吃的津津有味囉~家有挑食小孩的媽媽可以試一試


夏天的好物 醉雞

冰冰涼涼又方便食用

因為我特愛香菜的味道,擺盤特地加了一把香菜,配上紅紅的枸杞特別可愛



做法也很簡單,超市買去骨的雞腿兩隻,抹鹽之後用錫箔紙包緊蒸熟

(雞腿蒸熟後拿出來時用冰塊水急速冷卻增加Q彈)

然後放在保鮮盒裡

用紹興酒+錫箔紙內蒸熟流出的雞汁+枸杞加水煮滾 一匙鹽 (三者比例是1:1:1)

淹過雞腿的高度,密封後放進冰箱24小時即可取出切片食用



以上是野人獻曝囉

夏天有很多我喜歡的菜可以料理,冬瓜 空心菜 豆腐 每一樣都很棒,在家做些家常菜真的是很幸福愉快的一件事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昨天也一次煮了好多種菇類來吃 湯頭好香好甜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