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

美好的戰爭


這週末看了一場很懷念的對決 ,費納決賽

我很同意不知道是誰說的,我們活在一個可以親眼見證Federer締造傳奇的世代是很幸福的事

我更同意,在Federer制霸的網球年代裡,出現了另一位讓人尊敬的選手 名叫Nadal與Fed一起競爭,讓我們看到更好的網球


2009A.O的男單決賽是我看過最動容的一場比賽

身為Fed的球迷,看到他輸掉決賽而淚灑頒獎台時,Nadal轉頭拍他的肩安慰他

是我在殘忍的網球競爭裡,看過最真誠的惺惺相惜



今年在紅土之王的地盤上,Fed仍然無法突破他生涯惟一的障礙,就是在法網決賽擊敗Nadal

但誰知道在將近30的Federer的職業生涯裡,我們還能看幾場費納對決



雖然我不確定這個美好的戰爭裡我會不會把Djoko也算進來

但Federer和Nadal一同證明了運動不只是帶來刺激,他們互相尊重體諒及謙遜的人品,是對網球比賽的另一種憧憬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