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散步 白川夜櫻


小記:

來京都之前有略略拜讀過抹茶糰子的新作品"京都 請小心服用"

非常喜愛這本作品的觀點和意境,跟著也內心咕噥了兩句 "是這樣吧? 京都人真的是以冷淡&話中有話著名的嗎?"

(雖然是的話也不要緊,再怎麼冷淡,會有法國人冷淡嗎?:p)

總而言之我很推薦這本書,食之再三有味


這次住在京都的四条河原町一帶

這裡的交通真是無敵方便,晚上回來仍然有得逛有得吃

在高島屋門口遇到老鄉的比例無敵高

我接連遇到好幾對情侶跟我問路, 妙的是我在京都也很常被外國人用日文問路,外國人的日文也都講的很好,讓人汗顏  :p


晚上在白川散步看夜櫻真是春天的樂事 ,就算白天己經走的我有點腿軟了但美景當前,必得賈其餘勇才不辜負:p



夜晚的櫻花特別有種肆無忌憚的美,似乎朦朧間更顯嫵媚

不時的可以聽到身邊經過的日本人互相讚嘆著"啊 真是太美了,這就是人生吧"

從兩旁有情調的日式居酒屋裡走出來的人們

身上能依稀辨別那殘餘的酒酣耳熱,步調不穩的互道再見


歲月靜好如是,人在其中多希望時間停留,再不向前


不特別愛拍照的我這回竟然拍到回來硬碟也爆了  

雖然今年京都的櫻花開的並不特別出色 ,但驚鴻掠影總留心中,是非常美好的回憶

1 則留言:

  1. 櫻花好美喔~>///<



    光看小球的照片就有種身歷其境的FU



    好漂亮!!!!!!



    小球介紹的書立馬去找來翻翻~



    G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