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村上murmur與我的旅行種種

行李裡帶著村上春樹喃喃自語式的小品文,在旅途中百般聊賴的等車時節拿出來看是一種習慣

這習慣就像是替古老的鬧鐘上了發條一般,或是替老舊咿咿呀吚的門加點菜油,讓心情緩慢又悠揚的開始向前運行


這發條唧唧嘎嘎的聲響,配上了某天在大阪的雨夜裡,餓的受不了找了一家すき家隨意坐下來吃的牛丼(順帶一提,委實稱不上好吃 )

一切都發自內心的靜而無聲

聽著自己的心跳緩慢而無節奏,時空的差異似乎也不存在了,就這麼默默靜靜的吃著手上難吃的牛丼(到底要強調幾次呢?), 再三的讀著"白小姐和黑小姐不見了",手指撫著還沒有書香味的書頁.

大抵就是我想追尋的一種平靜.



不過,總有人以為我應該特愛村上春樹或是被稱之為書迷之類的

還真不是 .

不懂事的我是完全看不下他的小說,頂多是特別喜歡和他胡思亂想式的小品文獨處.

也許哪天我懷疑朋友變成食死人時應該考驗對方的第一題就是"我是村上春樹的書迷嗎?"

答是的人應該就是被下了蠻橫咒了吧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