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

papillon&me

(vera wang的婚紗,以不解釋是最好的)
從美國回到台灣之後,就像被巨大漩渦吸進了hunger game一樣
為了不成為犧牲的貢品,我拚命的往上爬,把身體裡所有的能量都投注在工作上,以防被情緒綁架,在每個周五的夜晚裡哭泣。

從開始努力創造papillon,讓我看清許多人生風景,是比欺騙更惡劣的人性,比責任更渺小的自私,甚至是毫無羞恥心的工作態度。
每一日,我都必須不斷告訴自己,不要和這些人一起墮落,把靈魂賣給連去哪裡都不知道的地方,只是為了做金錢的奴隸,或是滿足自己的私慾,不斷用謊言遮蓋那一床狼藉,說不好聽一點,我遇上的廠商,和西門慶拜託的王婆一般,大約都是個九分光。

有廠商指著我的鼻子罵“妳就是這麼賤,妳老公才會不要妳”(這句話完完整整的呈現,沒有加減,前文乃是我提出嚴厲要求,而廠商對我的態度不滿)
我會不受傷嗎? 當然不可能。
但是當下就只能淡淡的說“他不要我不是因為我賤,而且這跟工作沒有關係”
當妳失去那棵大樹倚靠時,面對的人情冷暖就是如此;我從不懊悔離婚這件事,這是我渺小人生裡最正確的決定,只是人性的修煉,就從此處開始。

雖然都有很多許要再學習和修正的空間,半路出家的人要怎麼和專業相比? 我只有努力而己,不是人人都是vera wang,四十歲可以再開始。
但就像Oscar De Le Renta直到過世前仍然活在他畢生熱愛的華服上一般,死在沙場上總比死在電視機前聽著Adele的dvd大哭著掛掉來的好吧?

我很俗的說句很開心的能在Polysh上寫一點專欄:http://thepolysh.com/blog/author/emma-wu/
我的個人品牌也己經上線:papillontw.com
高級訂製的布料,是我流血流汗換來的(我說的血,是真正的血,可以捐的那種)

對於"質感"這件事情,我仍然還在追尋和奮鬥;要抗拒金錢的誘惑,誰都做不到,但我只能在自己有限的範圍裡,咬緊牙根,把淚水吞下,繼續和廠商,和這個擁抱資本貪婪的世界搏鬥。

And thank you....
每一個給過我溫暖,和幫助過我的朋友。
我不會去斤斤計較人的關懷背後是八卦還是利益,或是看上我是支好股票,追根究柢那沒有意義;人們許下終生都可以反悔變臉了,更何況只是這些小小點滴;事實上,我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去思量,頂多就是用眼淚解決一些未盡的情緒而已。

每天二三點,做到己經精疲力盡了才有辦法放下手機睡覺;有許多難以言喻的鳥事,但也有說不出的痛快和活著的期待。

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