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銀座木村家 明治天皇愛吃的紅豆麵包&餐廳


銀座三越對面有一間非常明顯好找的"木村家"

1F是賣麵包 3F~4F則是餐廳


這間可是相當有來頭的百年老店

據說它是烘焙出全日本第一個紅豆麵包的創始店 ,由一位江戶時代的武士開設(名字恕我痴呆的忘記了 :P) ,由於明治維新這位武士大叔中年失業,就開設了這間麵包店     它的紅豆麵包連明治天皇都愛吃 
http://www.ginzakimuraya.jp/  官網



我們到達的第一天晚上就買了三顆紅豆麵包品嘗 

嗯 .... 吃歷史感的不要計較它好不好吃  紅豆麵包吃起來好像都差不多


最後一天晚上我們來3F的餐廳用餐 

進來麵包店之後搭電梯即可到這間小巧的餐廳,感覺很像家庭餐廳般 紅白格布的餐桌巾 ,非常可愛


我點的是牛肉蛋包飯

晚餐有set,附湯 麵包 飲料(麵包是吃到飽,waiter會拿一大籃麵包給你挑)

不過價格我有點忘記 ,一人應該在2000日幣以下吧?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很餓,覺得這個蛋包飯超好吃的   跟我自己在家做的很相像,是我喜愛的口味 


靠窗的坐位,剛好可以看到對面的銀座三越即將打烊


濕紙巾上繪的圖案也很有歷史感,非常特別
對於有故事的東西我總是會特別喜愛 

紅豆麵包本身也許平凡無奇,但那帶著記憶 帶著歷史痕跡 所能給予渺小的我們,是無可替代的珍貴感受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