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

最後一章:離婚

(小紅衣人的新人生)

人生邁過三十之後,最容易令人沮喪的就是能改變的事少的跟新陳代謝速度變慢一樣,無力阻止
那種"以後一定會更好 ”加油!再重生“ 這類的話語自己也講的很心虛了
再提起勇氣來,在鏡子前擦乾淚水,補上妝再出門,需要的力量也愈來愈大
為了像個成人一樣,顧及周遭人的心情,更要活的很用力,好疲倦啊!

過了12點之後,就是今年的七夕
今天我也終於把手續完成,在那幾乎沒人贊同沒有保障的條件下簽字離婚

我的看法很簡單,人生是短暫的,金錢當然可以買來快樂(不是全部,只是大部分的時候可以,不要騙自己說其實不會,那己經是小學生教科書都沒有的內容了)
但自由 愛 夢想 笑容,是任何事都比不上的.

自己存在的尊嚴,只有自己可以維護.

我真心希望所有的女孩 ,不要被這個看似開放實則骨子裡還在三從四德的社會觀感綁架.
婚姻固然經營不易,但每當男人有錯就要求女性檢討自己,是最卑鄙又落伍的看法.
在這過程裡,我受到的侮辱和痛楚,沒有必要連續劇般的再詳述.但也讓我赤裸裸的看到這個社會,是如何要求女性在婚姻裡要扮演的角色,是完美到恐怖.(非常可悲)
要女人忍耐忍耐,男人玩玩就會回家,是最愚蠢無識的人會說出來的話(甚至還是女生自己說出口的,我真替妳們感到羞恥,受了現代教育還想裹小腳嗎?)

最後一章寫完了,我離婚了.
回程的路上我聽著Beyonce的Im a single lady,一邊開車一邊哭泣著 .....

我當然可以哭,但是我己經沒有那麼多時間用在流淚上
人生太短,需要幫助 人生遭遇更淒涼的人更多,這些曾經的幸福  曾經的夢想,握不住的沙子,就讓它去吧
(the en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