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

上海 南伶酒家

在update香港記前先補一下這篇去年的上海
雖然是我非常有印象的一餐,卻淹沒在我的懶散裡沒有紀錄:P
南伶酒家是我上海行堅持一定要吃到的餐廳之一
一方面是因為我從小迷京戲  一方面也是聽聞它是當地人非常推薦的一家老館子
它的命名就是由於它位在上海京戲院的大院裡,許多名伶由此出身
 (我在其它blog上看到有人提到,梅葆玖先生也是這裡的常客,一整個害我超興奮.小女子沒見過什麼世面,請原諒我:P)

臨行之前特別交代飯店先幫我訂位,生怕白跑一趟 

 
相當有意思的menu,呼應了外牆的綠

我做了不少功課裡提到南伶有烤鴨,而且評價不錯
嗜吃烤鴨的我當然慫恿好友跟我share半份

餅皮稍嫌乾,老實說我覺得還是晶英紅樓的烤鴨最好吃,配著三星葱的餅皮,太完美啊
 (不過這幾次我去紅樓對他們的態度都很感冒,可能是太多媒體報導,紅了就不認人啦)

必點的生煎包


這應該是竹笙??菇?
糟糕距離幾個月我己經忘了名稱,總之配著生煎包很好味就是了:P

真感謝好友願意陪我去吃南伶
我知道她對這種東西超沒興趣 完全只是為了完成我的小心願而已
我原本是蠻想去聽戲的,怕她覺得太無聊作罷,不過事後她說"我可以陪妳去聽啊!只是我可能聽一半就睡著"
even so...還是非常感激啦  


這應該不算什麼食記啦 只是紀錄一下去南伶的足跡。
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再去拜訪這家餐廳

1 則留言:

  1. 噗噗噗!我很享受跟妳出去不用煩心一切你都打理好的順利:)旅途中有很多值得懷念的吃吃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