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

我的前夫 以及他的那些話

我曾想過,不會去公開談前夫的事,但這個稱之為信念的東西,現在完全崩壞。
這個社會有一種病態的完美要求,叫做分手要祝福對方,我曾經也迷信過這個都市謠言,迷信優雅的感情態度,但最後這只是一種縱容不負責任的人為所欲為的遮瑕膏,終究是要卸妝的。
他出生在一個既得利益的家庭裡,他受的是私立貴族的小學教育,他成長的過程,惟一比較缺憾的是他父母間的“分開",在他小學的時候就己經成形,所以他這一輩子,直到目前為止,他沒有體會過完整家庭的愛,責任,溫暖。
關於他的父母,是一個很典型的上一代問題婚姻,他父親因為有了外遇,父母之間又有種種牽扯沒有離異,所以這種與眾不同的生活模式,一直伴隨到他成年都是如此。

在我認識他,到和他結婚的這六年間,在我的認知裡.,他是一個忠厚老實的人,他是一個負責任的男人,他是一個為別人著想的好人,他雖然不知道如何對母親表達愛,但他的行為是傾向於保護母親,對父親較有敵意的那一方。

再說到我和他之間的婚姻
說真的? 
這天底下有童話的婚姻嗎? 有樣樣都處得來的夫妻嗎? 有從不口角意見從來一致的夫妻嗎? 
除非今天他要選台北市長,不然這種婚姻你走遍世界都找不著。

而我好好去回想(因為離婚之後,這社會90%在於檢討女性居多),有些蛛絲馬跡,我早就看見,卻又選擇不去看見,只是因為我還想在這段婚姻裡努力,諷刺的是,對方拋開這一切拋的如此之快。

當他每個星期五晚上都選擇出去”放鬆",不玩過12點不回家時,我應該就要有所覺悟,他不認為我與他在一起的地方,就是一個家。

當每次終於有機會和他一起吃晚餐時,他的眼睛不斷左右偷瞄一旁的漂亮女生時,問他怎麼了嗎?他說這是他來吃飯的習慣,只是看看周遭有沒有認識的人而已。我應該就要知道,這個男人對我沒有愛。

當他半夜決定要和朋友去打牌,而我不想一個人在家時,他就答應我的要求,晚上十一點把我一個人放在捷運站時,我應該就要知道,他不在乎這個妻子的去留。


而這個女孩,妳以為這是愛嗎?
當這個男人跟你說,我跟我太太早就有問題了,其實我們之間己經在協議離婚的事了,如果妳有一點社會經驗,是不是應該要知道這是男人慣用的技倆,而不是馬上很瓊瑤的搖頭大喊:不行 !我不是這種人,我們不可以這樣,我們不要這樣,然後兩人相擁而泣,類似苦命鴛鴦的劇情....
這是你們渺小人生裡惟一一次可以共演男女主角的機會,享受這個感覺是你們平凡人生的浮誇,就讓你們好好演過一回,用我的痛苦去堆砌吧!

他當然有可能愛妳,因為同一個妻子看久了會膩,他當然會對妳好,因為現在他對妳感興趣。
但妳己經看過他是怎麼對待他不想要的妻子時,妳還願意和他在一起,代表妳選擇的道路不是追求幸福,而是墮落和無光。
他愛妳,不會讓妳偷偷摸摸的過。

想到這個男人離婚時,還堅持著這不是外遇,這件事和這女生無關,我們早就註定會離婚,我的心裡怎麼可能不咬牙切齒的感受的到冰冷的憤怒?
說著自己對我曾經是多好多好,說著自己其實真的是人太好,卻連去面對我的父母都沒有勇氣?

這世間是不會有公平兩個字的
他是贏家,我也沒有打算過的比他好給他看。這種為別人而活的意念是疲憊的。
看透了一切之後,我的人生只有自己.剩下自己未消耗完的痛苦,己經不去在意的身體傷害,和我熱愛的工作,這就是現在的我。

3 則留言:

  1. 一切會過去的....至少不會這麼難過痛心
    活得快樂實在是太重要的
    你值得更好.真的.加油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