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二次和服體驗

上回來京都時,曾經有過一次和服體驗

因為你的確是再也找不到一個地方,像京都這般,穿著和服輕巧的走在路上,搭公車 喝下午茶 逛街都是理所當然,毫無違和感的城市了。
上次選的是台灣人都很熟知的岡本和服,(另一家是染匠)
但那次我傻傻的預約了中午時段,結果不只是等了超級無敵久,而且好看的花色和布料都是一早就被挑光了。

這次學乖了,和小樹預約了最早的時段。
崗本開了新的別邸分店,價位上也比原本的店面高出許多,於是乎我們兩人在偌大的別邸裡,享受只有我們兩人的服務,非常舒服:)
挑適合自己的顏色是最重要的一環,我在路上看過許多年輕女孩兒保守的挑了很素雅的顏色,但其實穿上身會較為黯淡,不要害怕在身上穿上華麗色彩,那會顯得更美。

季節性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選擇項目,京都人據說可以一眼看出穿和服的是否為觀光客,其中一點也是花色的季節性.
所以一開始我原本預設的是要穿著黑色的底,配上楓紅的圖案,殘念,沒有這樣的選項。
挑出來的幾件黑色,花色又不盡滿意,所以只好挑了這件深紫,上面的花朵夠華麗,和小樹最後挑的黑色相當相配。
穿和服還有一件事要有心理準備的,就是很難上廁所:p
吃飯時也只能小口小口慢慢的吃,免得腰腹間難以承受。




穿上它,一舉一動都受限,必需端莊。
這顏色和高台寺的庭院好搭啊 :)
目前京都如火如荼的進行各式的燈展活動,配合夜楓,所以觀光客人潮也是驚人的多。
晚上回飯店的路上看到崗本幫我放上官網的照片,不禁哈哈大笑了(忍不住),真的很像相親照對吧?
如果有一日我需要相親時真的可以考慮拿出來使用一回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