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京町家 小鳥遊

(小鳥遊的庭院)
其實外出我從沒住過hostel形式的旅館(笑)


一來是我很不喜歡和人共用衛浴設備,二來是我這個人真的很不習慣和人打交道。
通常住這種形式的旅客們,都喜歡在大廳交換旅行心得,或是總免不了會和人在走廊上擦肩而過,住旅館就比較沒有這種困擾,所以大部分時候我會選擇住旅館。

但幾個月前規劃賞楓行時,facebook上剛好看到我一向非常欣賞喜歡的抹茶糰子開了一間“京町家 小鳥遊”
當下我立刻不假思索的哀求我的京都旅伴換住宿地點,這實在是有點任性,因為原本的住宿地點都己經訂好了,由於賞楓是個大旺季,京都的住宿幾乎是一房難求;但還好朋友很容忍失婚婦女的任性,一口氣爽快的答應了我,於是我趕緊地去cancel原本要住的旅館,改訂了小鳥遊。

截至我寫email去訂房前,我連小鳥遊的官網都還沒有時間好好看一遍,住的是什麼房型也完全不理解,完全是衝著對於抹茶糰子的粉絲心態而去(好盲目的粉絲啊!)

因為這幾個月都忙碌著創造自己的品牌的關係, 我理解某些對於文字,或是品質  細節的要求是件多困難的事,也因此我認為能寫出這樣文字,對於細節處和我有雷同之處的抹茶糰子,她所做出來的成品,是不會讓我覺得馬虎打混的信心,前往小鳥遊。
阿醬接送的車就停在屋外,這裡就是可愛的小鳥遊。
(住宿有附接送到京都車站的服務,可以事先預約)

看上去就是十足京都味的住宅,對面是非常高級的三井花園:P


十足溫馨的和室客廳區

因為房內是榻榻米的關係,所以飲食請記得都在客廳這邊會比較好。
正對著可愛的庭院,而我們第二天回來時發現己經都舖上了暖被,兩個人很開心的立刻去窩在暖被裡邊吃著宵夜:P

這裡有個空間是可以微波,煮食的小廚房,冰箱,各種調味料也都一應俱全,如果晚上想帶東西回來吃也很方便。
房間的內部我就沒有拍了,我一向睡不慣和室的榻榻米,但小鳥遊的床舖真的好舒適啊!
加上那幾天真的非常累+感冒,幾乎是沾枕就睡了。

check in時,會很貼心的附上一只小燈籠,如果半夜想起來去廁所不至於昏暗看不到路。
而小鳥遊的衛浴設備,是超乎我想像的棒,雖然都是嬌小可愛的格局,但既乾淨又舒適的乾濕分離,備有暖氣,完全不會有讓我覺得我是住hostel的感覺。

住在小鳥遊的這幾天,真的是覺得自己好幸福啊。
最後一天要離開時,我終於鼓起勇氣厚臉皮的跟抹茶糰子詢問是否可以合照?
她很親切的答應了我們,老實說我從來的第一天就一直想跟她合照,但不敢開口怕被拒絕:P
我還很卒啦的一直問我的旅伴這樣去拍照可以嗎? 我要不要先讓她去化個妝之類的,免得很失禮 ,畢竟她工作很忙碌,我這樣實在很強人所難。

從住在小鳥遊的這幾天裡,我覺得自己學到了更多,關於我自己工作的反思。
抹茶糰子在細節上的用心,及在一個並不能算大的空間裡,發揮了最美好的一個旅人住宿夢想;雖然我和她的產業別天差地遠,但我也一面想著自己,是否能在創造的細節上,有更多用心,用更以關懷人的出發點去發想,回途的haruka上,我是一邊這樣思考著。

另外一點小的叮嚀:
由於小鳥遊和一般日本旅館一樣,也是採用不必預付訂金的方式,希望大家務必 務必,要取消訂房或更改都一定要提早連絡,放鴿子真是是對人非常不尊重不厚道的行為,不要讓這項方便變成被濫用的福利。

還有我非常喜歡抹茶糰子的兩本書,在這段我人生很糟的時候,常常陪伴著我。
*京都,請小心服用  http://ppt.cc/5Vck
*裡京都案內   http://ppt.cc/8Vhm

附上京町家 小鳥遊的資訊
http://kyoto-takanashi.com/
京町家・小鳥遊
〒604-8212 京都市中京区六角町360
TEL:075-211-2683
Kyomachiya Takanashi
360, Rokkakucho, Nakagyo-ku Kyoto-shi, Kyoto, 604-8212, Japan
TEL:+81-75-211-268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