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白河蓮花&台南小吃

從唸書時夏天就非常愛荷花
清新的顏色和爽脆的綠葉,在夏天裡是讓那時的我可以抒解天天考試的煩悶心情的靜心處
古時荷花又稱芙蓉,是很美的名字
我聽過的說法裡,荷花的生日是六月二十四
正好是我們去拜訪的日子 :)

在佛經裡荷花被視為飄浮在慾望的汙水上的純潔,所以佛常坐在蓮花上
(這種交通工具真是夢幻:P)
這次行程上是有點麻煩的地方,因為住安平的關係
但白河的蓮花卻是早上時才會盛開,太陽開始照射後會慢慢合起來
我無法這麼早從安平到達白河,所以拍出來的蓮花很少有打開的跡象,pity
香水蓮,葉子平躺在水面上的是睡蓮

台南真的是非常熱,下去散個步就非常狼狽啊Q.Q
前一天特地跑到有名的台南擔仔麵
裡面的復古撥盤電話好可愛:)
小小的一套也不便宜喔 
擔仔麵這家的裝潢很可愛,非常有來到南部的感覺:p

好棒的杏仁豆腐冰 :) 
台南這麼熱不吃冰真的太痛苦了
周氏蝦捲一定要來嘗一下的呀  (聽說它比以前漲價漲很多?)
我個人很喜歡,非常酥脆
老街散步,就算是下午五點都要熱到要中暑的感覺  (昏)
早上的九宮格早餐超豐富喔(不是民宿附的,我們是自己外出找吃的)

真是吃圓圓的一趟旅行
本來說我瘦下來的大家們,回台北看到又說“哎呀?有多吃點了齁?”
(該不該高興呢? 做人也是為難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