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

一抹紅 紀州庵

同安街這一帶,藏了一間我一直很想來拜訪的紀州庵
幾次撲空發現它星期一休館
一個陽光炙熱的可以燙壞白嫩皮膚的下午,我終於找到機會一訪

這裡當然己經不會是原來的屋貌了,由於戰爭的關係原址早己殘破不堪
想當年這裡出入是達官貴人,車水馬龍,如今少有人知
目前我們看到的都是城市規劃後重整的樣貌
但我很樂於看到這樣的規劃,至少我看到了一些文化上的努力

進到和式屋裡面要穿襪子,沒有襪子的話可以跟櫃檯購買,一雙20元
旁邊是可以喝茶用餐點的區域,還有提供展覽及各種文藝活動舉辦

這天的展覽正好是簡單的同志文學作品導讀
我正看到高中時影響我最深的擊壤歌
大家熟知的孽子自然也在其中
可供選購的書籍都相當有品味, 還有些有趣的小東西可以逛逛瞧瞧

真的是非常適合我自己來閒晃一個下午的地方
(但我不是自己來的啦:P    看照片也知道)

今天穿上了久違的小紅鞋,配上朋友貼心寄給我的擠檸檬水杯
由於藥物的關係,我非常容易口渴,天氣又如此炎熱很痛苦
雖然人在苦的邊緣,仍然是覺得非常幸福
Thank u guys for everything.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