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anniversary

馮內果在他的小說裡寫過:即使愛沒有了,仍然還剩下親切
(希望我沒有記錯)
這位在四年前的此時此日,帶著愉悅微笑的準新娘
早起依著傳統禮俗,一一奉茶完成訂婚儀式
盡管她有著每位準新娘都有的不安 忐忑 ,對未來的不確定
仍然滿心歡喜,迎來自己人生的下一頁

她的人生在四年後的確又翻頁了
和旁人略有不同的是,這頁既泥濘又髒汙
她不知要怎麼洗滌而不讓那紙頁破去
於是小心翼翼,但仍困惑又感到陣陣痛楚

此時此刻,既孤單且流著眼淚, 真真是俗氣的連續劇劇情啊 :(
(馬賽的夕陽  2010年9月)

“我希望你永遠記得我,永遠記得我這個人”
  想到這兒,我就覺得非常難過。因為直子從來不曾愛過我。
(村上春樹  挪威的森林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